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

Abstract: 一种基于斯特林发动机的散热器,包括斯特林发动机、热交换器和阴极物料散热器;热交换器将热量传递给斯特林发动机,斯特林发动机把热能转换成动能,带动飞轮转动,飞轮上的扇叶产生的气流辅助阴极物料散热器散热。本发明所述散热器应用于直接液体燃料电池系统中时利用电堆阳极出口排出的物料携带的热量,为电堆阴极排出的物料散热。本发明所述散热器应用于氢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系统中时利用电堆冷却水携带的热量,为电堆阴极排出的物料散热。应用本发明所述散热器有利于燃料电池电堆阴极水的回收,还可以节省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