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测试装置;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测试装置;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测试装置; 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测试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碘超音速混合热流场的测试装置。采用一套基于高速CCD相机的图像测试装置,对超音速注碘的氧碘化学激光器(COIL)热流场(即氧碘化学激光器运行中的真实流场)的混合情况进行定量测试。本装置包括混合流场测试段、滤光装置、高速CCD相机和一个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本装置通过特殊的测试段设计,使得氧碘混合流场在垂直喷管轴线方向沿流向从喷管出口可见,结合一个滤光装置,用高速CCD相机对氧/碘混合流场进行成像,通过数字图像处理,获得了流场混合相关参数的定量数值。本装置通过一个转动盘的设计,使得衰减片的衰减率方便可调,从而使测试装置适用于COIL的各种运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