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平行流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 一种平行流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 一种平行流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 一种平行流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平行流超音速氧碘混合喷管,用于超音速注碘的氧碘化学激光器出光运行或平行流超音速混合流场的研究。该喷管的主要特征为:氧、碘两股气流均为超音速且平行流混合;在碘喷管出口安装有两排特殊的扰动翼片,以增强混合效果;通过喷管模块上法兰下沉设计,保证了沿流向喷管出口以后流场可视,以方便混合流场的测试研究。为了实现该喷管的上述功能特点,设计了专门的加工工艺流程。相对于目前氧碘化学激光器上常用的亚音速横向流注碘混合喷管,该喷管的注碘方式和结构设计新颖,为超音速注碘的氧碘化学激光器设计研究和平行流超音速混合流场的研究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