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单位产氢量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高单位产氢量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高单位产氢量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高单位产氢量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单位产氢量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能源技术领域。本发明提供一种新型的单位产氢量高的铝基复合材料,此材料通过机械球磨法制备。在制备过程中选用Al和LiBH4作为原料,通过对组分含量与球磨条件进行优化提高产品与水反应的活性。本发明所制得的铝基复合制氢材料在常温下即可与水迅速反应释放出氢气,且材料的最佳产氢量高达2020mL(H2,298K)/g(铝基复合材料)。该铝基复合制氢材料解决了在所能携带材料质量不多时又对氢气有大量需求的情况,并且制氢方法简单、快速,产品易于携带,可为燃料电池、移动器件等器械提供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