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温燃料电池用阴极催化层及其制备和膜电极; 一种高温燃料电池用阴极催化层及其制备和膜电极; 一种高温燃料电池用阴极催化层及其制备和膜电极; 一种高温燃料电池用阴极催化层及其制备和膜电极

英文摘要: 一种高温燃料电池用膜电极,阴极催化层中除含有氧还原催化剂、粘结剂和疏水剂外,还含有磷酸和硅油。磷酸作为液体电解质在高温条件下有助于质子的传导,但因其溶氧性不好,将其添加到阴极催化层中不利于氧气的传输;硅油是一种由聚硅氧烷组成的液体制品,它具有储氧能力强、氧气在其中的传输速度快两个优点,因此,在制备膜电极过程中将其随磷酸均匀的添加到阴极催化层中可以避免因氧传质差导致的电池性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