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萍 ;  刘彬 ;  熊智涛 ;  吴国涛 ;  何腾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制备氮杂环化合物金属盐和氮杂环化合物金属盐杂环化合物配合物的合成方法。在无溶剂的条件下,将氮杂环化合物与相应的金属氢化物混合球磨,从而得到相应的氮杂环化合物金属盐;在无溶剂的条件下,将一定比例的氮杂环化合物、相应的金属氢化物和杂环化合物配体的混合物球磨,或者将氮杂环化合物金属盐与一定量的杂环化合物配体混合物球磨,从而得到氮杂环化合物金属盐杂环化合物配合物。球磨温度一般在-100℃至300°C之间,转速一般为10转每分钟至500转每分钟之间,球磨时间一般控制在1小时至300小时之间。此制备方法具有简单易行、无溶剂、反应无平衡点、进行彻底、反应进行程度可监控,易放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