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中高压固体聚合物水电解装置; 一种中高压固体聚合物水电解装置; 一种中高压固体聚合物水电解装置; 一种中高压固体聚合物水电解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中高压固体聚合物电解质水电解装置,系统主要包括核心部件电解池堆及水气热管理系统。水供应及管理过程部件包括:水箱、循环水泵、高压补水泵、两位两通电磁阀、水净化装置;气体分离及管理过程部件包括:阳极侧气水分离器、阴极侧气水分离器、单向阀、两位两通电磁阀、氢储箱、氧储箱。本发明流程简单、系统效率高,适用于各种高纯氢、高纯氧需要的场合,尤其是中高压高纯氢、高纯氧需要的场合,如作为大型火力发电机组的冷却介质、半导体行业硅单品制备的保护气、以及高效储能等。本发明与燃料电池组合,可以构成可再生燃料电池系统,广泛适用于UPS电源、高高空以及空间站等场所的储能和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