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果糖基生物质制备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 一种果糖基生物质制备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 一种果糖基生物质制备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 一种果糖基生物质制备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用果糖及果糖基生物质制备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具体地说就是以离子液体/有机溶剂为混合反应介质,在适当的温度和压力下,果糖及果糖基生物质在催化剂作用下连续发生脱水及加氢反应转化为2,5-二甲基呋喃的方法。本发明以富含果糖的生物质为原料一锅法制备目标产物,耦合了多步反应,反应步骤简单、原料廉价可再生、操作方便、产物收率高,提供了直接由生物质制备化学品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