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 一种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该方法采用金属负载的氧化物为催化剂。具体过程为:将二苯甲烷类化合物、氧化剂、溶剂与催化剂混合后,常压下回流或是放入反应釜中密闭,搅拌,反应温度高于50℃,反应时间长于2h,反应后催化剂与反应体系易分离且可以多次循环使用,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收率最高达到99%。本发明所涉及的制备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方法,催化剂制备简单,稳定性高,反应条件较为温和,二苯甲烷类化合物的转化率与二苯甲酮类化合物的收率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