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于福海 ;  王军虎 ;  张涛

摘要: 一种固定晶相不同含量铁掺杂二氧化钛的制备方法。其晶相组成可以在极大范围内进行调变(可以从纯锐钛矿到纯金红石相进行调节),并且可以固定二氧化钛的晶相组成进行不同含量铁的掺杂。制备过程:在30℃-100℃的水浴条件下,将一定量的钛的前驱体、铁和锡的前驱体加入到一定浓度的过氧化氢中,并进行搅拌。维持该温度,反应0.5-4小时,此后进行干燥、煅烧。该材料应用于可见光光催化降解痕量有机污染物,在反应中具有优良的本征催化性能。该方法可以在给定的二氧化钛的晶相组成上进行不同量铁的掺杂,而不影响其晶相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