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YAG泵浦的共焦非稳腔气体拉曼激光器; 一种YAG泵浦的共焦非稳腔气体拉曼激光器; 一种YAG泵浦的共焦非稳腔气体拉曼激光器; 一种YAG泵浦的共焦非稳腔气体拉曼激光器

英文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YAG泵浦的共焦非稳腔气体拉曼激光器,共焦非稳腔由左侧凹面镜,镀有基频激光高反射膜的刮刀镜,拉曼池,对基频激光高透射、拉曼光高反射的二相色镜,基频激光介质YAG晶体,基频激光泵浦源,基频激光调Q单元,右侧凹面镜,基频激光全反镜等九部分组成,其中左右两侧的凹面镜都镀有基频激光的高反膜。该非稳腔采用气体拉曼介质,激光损伤阈值大,可以实现大功率密度,高光学均匀度的拉曼激光输出。实际结果表明,该腔型可以有效降低拉曼激光器转化阈值、提高拉曼激光转化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