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质量过滤功能的反射式飞行时间质谱仪及使用方法; 具有质量过滤功能的反射式飞行时间质谱仪及使用方法; 具有质量过滤功能的反射式飞行时间质谱仪及使用方法; 具有质量过滤功能的反射式飞行时间质谱仪及使用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质量过滤功能的反射式飞行时间质谱仪,包括离子反射电极,于离子反射电极上施加脉冲电压。包括真空腔体、离子源、离子引出电极、加速区、无场飞行区、反射器和MCP离子探测器。利用飞行时间质谱仪实现质量过滤的方法,包括步骤:在所需滤除质荷比的离子穿过离子减速电极到达离子反射电极之前,于离子反射电极上施加一定脉宽与幅值的脉冲电压,所需滤除质荷比的离子全部或部分打在离子反射电极上损失掉,其余离子反射回无场飞行区,由MCP离子探测器检测。本发明具有质量过滤的功能,能有效提高对强、弱信号测量的准确性,增大仪器的动态范围,可以选择性的检测几种质荷比的离子,降低背景噪声,提高仪器的检测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