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载体修饰的聚合物颗粒及在蛋白质样品预处理中应用; 两性载体修饰的聚合物颗粒及在蛋白质样品预处理中应用; 两性载体修饰的聚合物颗粒及在蛋白质样品预处理中应用; 两性载体修饰的聚合物颗粒及在蛋白质样品预处理中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两性载体修饰的聚合物颗粒的制备及其在蛋白质样品预处理中的应用,属于分析技术领域。所述的颗粒通过化学连接臂将两性载体分子键合于聚合物微球表面,该颗粒可用于降低蛋白质样品中高丰度蛋白质的丰度。该方法是一种新型的蛋白质样品预处理方法,能够有效减小蛋白质样品中高丰度蛋白质与低丰度蛋白质之间的丰度差异,相比于传统的蛋白质预处理方法,具有方便易行、成本低廉等特点。该发明在蛋白质组学有较好的应用前景和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