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添加选择性检测试剂的介质阻挡放电质谱电离源装置; 一种添加选择性检测试剂的介质阻挡放电质谱电离源装置; 一种添加选择性检测试剂的介质阻挡放电质谱电离源装置; 一种添加选择性检测试剂的介质阻挡放电质谱电离源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设计了一种添加选择性检测试剂的介质阻挡放电质谱电离源装置,包括:T型玻璃管、中心地电极、射频高压电极和前端地电极。T型玻璃管的后端口为放电气体入口,中端口为选择性检测试剂气体入口,前端口为放电形成的等离子体出口。该电离装置工作时在射频高压电极与中心地电极、前端地电极之间形成两个放电区域,可以产生更多的热量用于样品热解析,提高电离效率。当在T型玻璃管的中端口通入选择性检测试剂气体时,试剂气体可选择性地与某种物质反应形成新的离子而使其与另一些物质区分开来,提高检测选择性,有利于样品的定性分析,并且不会腐蚀中心地电极,延长电极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