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性识别样品中一种或二种以上特定物质的方法; 定性识别样品中一种或二种以上特定物质的方法; 定性识别样品中一种或二种以上特定物质的方法; 定性识别样品中一种或二种以上特定物质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定性识别样品中一种或二种以上特定物质的方法,采用不同物质的离子迁移率随温度变化的不同,测量时通过迁移管加热升温,实现迁移率相近、难以识别与分离的不同物质的测量。本发明采用离子迁移谱,通过设计程序升温系统,改变迁移管温度,进而使不同物质的迁移率发生改变,利用不同物质的迁移率K或约化迁移率Ko随温度的变化趋势不一样,从而实现对难以识别和分离的一种或多种物质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