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 一种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分子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的制备方法,本发明首先采用悬浮聚合法得到粒径在100μm-500μm范围的多孔聚苯乙烯疏水微球树脂,然后以甲缩醛及氯化亚砜为原料,在催化剂存在下进行间接氯甲基化反应,制备得到氯甲基树脂,用不同化合物与氯甲基树脂上的活泼氯反应,引进不同类型的离子交换基团,最终得到骨架疏水表面具有离子交换基团的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本发明所述的混合吸附模式高分子微球制备方法采用了间接氯甲基化反应避免了致癌物质氯甲醚的使用,易于实现,制备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