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伟力 ;   回晓康 ;   张岳龙 ;   金玉奇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光电二极管与滤光片的机械连接固定装置,固定保护圈为中空的圆筒状结构,固定保护圈的二端分别设有前压帽和后压帽,前压帽和后压帽为中心处设有通孔的圆形压帽;于固定保护圈的二端内壁面上沿轴向分别设有环状凹槽;圆形透明窗口置于固定保护圈一端的环状凹槽内,处于前压帽与固定保护圈之间,通过前压帽对窗口进行限位固定;光电二极管固定于固定保护圈的另一端,光电二极管的工作面面向固定保护圈另一端的环状凹槽设置,于固定保护圈另一端的环状凹槽内、光电二极管的工作面与固定保护圈之间设有圆形滤光片;光电二极管带工作面的端部穿套于后压帽的通孔内,通过后压帽对光电二极管和圆形滤光片进行限位固定。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