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林清泉 ;  王爱琴 ;  乔波涛 ;  张涛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高活性、高选择性且反应性能稳定的富氢气体中选择氧化CO的负载型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活性组分为Au,载体为LaMO3-MxOy复合氧化物,其中M=Al、Fe、Mn、Co、Ni或Ga。LaMO3-MxOy复合氧化物是采用浸渍法或共沉淀法制备,将稀有金属La引入到MxOy氧化物上,经700-1000°C焙烧以使La与MxOy氧化物中的M元素“原位”生成LaMO3钙钛矿型结构。LaMO3-MxOy复合氧化物担载Au催化剂,具有制备过程简单易规模生产、催化活性和选择性高等特点,在富氢气氛下CO选择氧化反应中,能够在很宽的燃料电池工作温度窗口内完全氧化CO为C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