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功能性超顺磁荧光标记微胶囊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功能性超顺磁荧光标记微胶囊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功能性超顺磁荧光标记微胶囊及其制备与应用; 一种功能性超顺磁荧光标记微胶囊及其制备与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荧光磁性微胶囊(Fluorescence&MagnetismMicrocapsule,简称F&M微胶囊)的制备及在其基础上的微囊分离、鉴定方法。荧光磁性微胶囊以自发荧光壳聚糖为微胶囊主体材料,微囊内装载超顺磁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并海藻酸钙凝胶微球作为微胶囊形成模板。所制备F&M微胶囊,粒径均一、可调节,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在磁场作用下能够实现与常规微胶囊彻底分离,并且可以通过微囊材料自带荧光验证分离效果。此荧光磁性微胶囊,可广泛应用于细胞共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