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火箭发射台用热防护涂层的结构及其应用; 一种火箭发射台用热防护涂层的结构及其应用; 一种火箭发射台用热防护涂层的结构及其应用; 一种火箭发射台用热防护涂层的结构及其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火箭发射台用热防护涂层材料的结构及其应用。本发明热防护涂层材料由有机底层、耐火砖和有机-无机复合表层三层材料组成。其中,有机底层由环氧树脂、固化剂聚酰胺和增韧剂液态橡胶组成。耐火砖选用黏土质耐火砖,有机-无机复合表层由有机胶环氧树脂、聚氨酯固化剂、沙子和水泥组成。本发明的热防护涂层材料能够承受火箭模拟燃气流冲刷,金属背面温度不超过200℃,涂层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