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的方法; 一种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的方法; 一种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的方法; 一种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的方法,主要是在原有的以氢气为拉曼介质的拉曼激光器拉曼池(5)中心轴线上放置一根内径为1毫米的毛细波导管(8),其一端在聚焦透镜(2)的焦点处,使泵浦光以掠入射方式导入并被束缚在该毛细波导管(8)内,从而降低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本发明不用改动其他组件,只需在拉曼池内加入一根毛细波导管就可以降低受激拉曼阈值。实验结果表明,和传统的拉曼池相比,本发明的氢气受激拉曼散射阈值得到了明显地降低,仅为传统受激拉曼阈值的54%。本发明具有简单、易用、灵活和方便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