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硫电池用电极结构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用电极结构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用电极结构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锂-硫电池用电极结构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硫电池用正极及其制备方法,电极由碳材料和硫组成;电极中均匀分布大孔孔道,且交错贯通,大孔孔径0.5um-5um,孔间距0.5um-5um,孔容0.2-2cm3/g,占电极总孔容的40%-80%。大孔孔道通过其余孔道交错贯通,其余孔道为孔径为1nm-500nm或孔径为5um-20um的孔道。在电池的整个充放电过程中,由大孔构建的孔道浸润液体电解质溶液,可有效溶解容纳反应生成的中间态产物-多硫化锂,有效抑制由其溶解导致的电解质溶液电导率降低,因而,可保证充放电反应在整个电极空间内的充分进行,提高活性物质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