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张凤祥 ;   曲超

摘要: 本发明属于锂硫电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锂硫电池用复合膜。本发明在锂硫电池用复合膜其为阴离子型复合多级孔隔膜,由荷负电离子化聚合物与锂离子传导型聚合物的共混物组成;所述复合多级孔隔膜具有尺寸为50纳米-2微米的大孔孔道结构,同时大孔孔道侧壁上具有1-50纳米的微孔。孔隙率为50-80%,其中大孔所占比例为40-70%,其余为微孔。本发明提供的锂硫电池用复合多级孔隔膜具有以下特点和有益效果:复合膜的大孔具有高的电解液吸收能力和保存能力,同时,微孔连接大孔,可以促进锂离子的传导。复合膜材料的电荷效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排斥多硫化物负离子,从而抑制“穿梭”效应,减少活性物质的流失,提高电池效率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