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孔材料-聚合物气体分离复合膜; 一种多孔材料-聚合物气体分离复合膜; 一种多孔材料-聚合物气体分离复合膜; 一种多孔材料-聚合物气体分离复合膜

英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孔材料-聚合物气体分离复合膜。该复合膜由分离层和支撑层两部分组成,分离层是多孔材料-聚合物杂化膜,支撑层是多孔的平板、管式或中空纤维膜中的一种,其中分离层中的多孔材料是大比表面积、高气体吸附性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本发明中MOFs加入分离层使膜的气体渗透选择性明显提高;分离层与支撑层复合使膜保持了好的机械性能,并且允许分离层以致密或非对称结构存在。本发明中的复合膜气体分离性能高、机械性能好,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