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量藻粉快速甲酯化的方法; 一种微量藻粉快速甲酯化的方法; 一种微量藻粉快速甲酯化的方法; 一种微量藻粉快速甲酯化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是一种微量藻粉快速甲酯化的方法。本发明解决了现有技术在微藻油脂成分分析过程使用的甲酯化方法需样量大、操作步骤多和耗时长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方法无需将提取藻油,在酸催化和高甲醇:藻粉比条件下,直接对微量的藻粉直接进行甲酯化反应:5-10mg干藻粉,加入5ml的1-10%硫酸甲醇(或盐酸甲醇)溶液,在搅拌混合作用下,于70℃回流反应1-8h。本发明方法适用于绿藻门、金藻门、硅藻门等单细胞藻类进行快速及在线监测的甲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