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制备乙二醇的方法,可将多羟基化合物,包括纤维素、淀粉、半纤维素、蔗糖、葡萄糖、果糖、果聚糖高选择性制乙二醇。该方法在密闭高压反应釜内于水中进行催化加氢反应,催化剂是由催化剂A和催化剂B混合构成,催化剂A是以Ni为主要活性组分的金属骨架催化剂,催化剂B是钨的氧化物或氢氧化物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实现多羟基化合物高选择性制备乙二醇。本发明所提供的方法具有催化剂制备简单、成本低、稳定性好的显著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