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丽华 ;  袁辉明 ;  戴忠鹏 ;  蒋好 ;  杨开广 ;  张玉奎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通量蛋白质样品预处理装置,是一种集蛋白质在线变性和还原、除盐以及在线酶解的系统,包括:高温变性和还原器,溶剂置换器以及酶反应器。蛋白样品首先通过高温变性和还原器实现在线、快速变性和还原,然后再通过溶剂置换器将变性剂和还原剂去除,最后通过酶反应器在线酶解,酶解产生的肽段可以通过质谱进行检测。本发明的优点是将蛋白质的复杂样品预处理过程进行了集成化。这种方法可以省去离线分析方法复杂的样品处理步骤,大大缩短了样品预处理时间,减少了样品在离线处理过程中可能引入的样品丢失和污染等问题,提高整个分析通量。此外,该系统与分离鉴定平台也显示出良好的兼容性,因此,在蛋白组研究中具有较好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