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温差电池; 一种温差电池; 一种温差电池; 一种温差电池

英文摘要: 一种温差电池,包括一由固体电解质膜及分别位于其两侧的第一和第二催化层构成的膜电极,一第一集流单元和一第二集流单元;膜电极中第一催化层侧的温度高于第二催化层侧;膜电极或置于一富有H2的空间环境内部,或置于一富有H2的密封环境中;第一和第二集流单元分别位于膜电极两侧,与膜电极紧密贴合,且于第一和第二集流单元上分别设置有可与外部负载连接的第一和第二集流点。电池工作时,其第一催化层侧温度高,第二催化层侧温度低,因此,两侧存在电化学势差,从而使H2在一侧发生电化学氧化反应,另一侧发生电化学还原反应,在整个电池内部,H2无净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