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光窗式真空紫外灯质谱电离源; 无光窗式真空紫外灯质谱电离源; 无光窗式真空紫外灯质谱电离源; 无光窗式真空紫外灯质谱电离源

Abstract: 一种无光窗式真空紫外灯质谱电离源,包括无窗真空紫外灯,两级差分稳压腔,紫外光入射通道,及产生均匀电场的电极片组,样品进样口及离子引出电极板。一级差分腔和二级差分腔内的气压分别用两挡板阀控制,并用真空规测量各自气压值。工作时,使一级差分腔的气压维持高于二级差分腔的状态,以防止二级差分腔内的样品气体进入一级差分腔造成放电气体不纯的问题,有利于保证真空紫外灯的稳定工作。真空紫外灯发出的紫外光通过入射通道,对二级差分腔内的样品气体进行电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