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邢枫 ;  李先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流电池电堆结构,其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一体化结构单元以及集流板顺序交替连接而成,其中一体化单元结构与集流板之间设有密封结构。一体化结构单元的特征在于:由第一电极框、第一电极框与隔膜之间的密封结构、隔膜、第二电极框与隔膜之间的密封结构、第二电极框构成。第一电极框与第二电极框延长度和宽度方向上的框体外边缘处设置有能够相互咬合的卡扣结构。通过该卡扣结构,将第一电极框、第一电极框与隔膜之间的密封结构、隔膜、隔膜与第二电极框之间的密封结构、第二电极框扣合在一起。本发明中液流电池电堆结构,通过电极框上对应的卡扣扣合组成一体化单元,能够减小装配力,简化装配程序,提高电堆的一致性和装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