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一种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所述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为短支链的全氟磺酸离子交换膜、或偏氟磺酸离子交换膜、或部分含氟磺酸离子交换膜;所述离子交换膜含有较短支链结构,减小了膜中的离子团簇半径,从而缩小离子传输通道,进而提高膜对钒离子的选择性,减小了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的钒离子渗透和水迁移,有效降低了正负极电解液互串,抑制了电池在长期充放电过程中的容量衰减,并且延长了电解液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