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华民 ;  邢枫 ;  李先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自定位功能的液流电池线密封结构,液流电池电极框上设置有环状的线密封槽,其中线密封槽与电极框表面的交线为两条环状线,电极框平面上两条环状线的中线为轴线,垂直于该轴线的密封槽的横截面上,靠近电极框表面一侧侧边的一处的密封槽的宽度小于此处到远离电极框表面一侧侧边间的一处的密封槽的宽度。该种具有自定位功能的液流电池线密封结构不仅密封可靠,方便安装线密封胶条,防止胶条的扭结和错位,减少电堆装配部件,提高装堆效率,同时在电堆拆卸及再装配的过程中,密封条可以稳固的定位在密封槽内,提高多次装配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