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锂硫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硫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硫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锂硫电池用一体化电极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锂硫电池的一体化电极及其制备方法,所述一体化电极是由集流体和集流体上原位生长的碳硫复合物构成,其中碳硫复合物是由导电碳材料及填充于碳材料孔结构中的单质硫组成,单质硫占碳硫复合物的质量百分比为10~95%,单质硫在集流体上的担量为0.1~5mg/cm2。该一体化电极工艺上简单,容易实现。通过该方法制备的电极能够明显降低集流体与碳硫复合物间的接触电阻,提高活性物质硫的利用率,而且该一体化电极不需要添加任何粘结剂,避免了由于粘结剂的稳定性带来的电池循环稳定差的问题,节省了成本,具有重要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