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袁和平 ;  马潇阳 ;  高媛 ;  陈吉平 ;  张海军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与气相色谱仪联用的短链氯化石蜡在线催化脱氯加氢装置及其使用方法,包括进样部分、载气供气与压力控制部分,与载气供气部分连接的、带有加热元件的催化脱氯加氢反应部分、对催化脱氯加氢反应部分进行温度控制和调节的温控部分,以及与气相色谱仪相连接的接口部分。该在线催化脱氯加氢装置与商用气相色谱仪连接,并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采用该装置对短链氯化石蜡进行在线催化脱氯加氢,具有定量准确、谱图分析简单、分析速度快,实验成本低,健康危害少、操作方便等优点。适用于氯化石蜡产品中短链氯化石蜡的常规实验室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