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高媛 ;   陈吉平 ;   张海军 ;   袁和平 ;   田玉增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氯化石蜡产品中短链氯化石蜡含量的检测方法,采用一种短链氯化石蜡在线催化脱氯加氢装置与气相色谱仪联用的方法进行定量分析。是将氯化石蜡产品中的短链氯化石蜡通过在线催化脱氯加氢装置还原为相应碳链长度的烷烃,并随载气全部转移到气相色谱仪中进行在线分离,分离柱为石英毛细管色谱柱DB-5。本发明基于短链氯化石蜡在线催化脱氯加氢装置与气相色谱仪联用实现了氯化石蜡产品中短链氯化石蜡的在线还原,通过分析相应碳链长度的烷烃产物间接定量分析短链氯化石蜡在产品中的含量。可实现氯化石蜡产品中短链氯化石蜡的快速检测,操作方便、谱图及定量方法简单,检测结果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