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交换基团接枝的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离子交换基团接枝的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离子交换基团接枝的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离子交换基团接枝的多孔隔膜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离子交换基团接枝的多孔隔膜及其应用,所述的多孔隔膜是在以聚砜或聚醚砜有机高分子树脂为原料制备的多孔膜为基体,在多孔膜表面和/或孔内接枝离子交换基团制备而成,其中离子交换基团占多孔隔膜总质量的0.1-10wt.%。该类多孔隔膜制备方法简单,孔径可控,接枝程度可调,容易实现大批量生产,制备的接枝离子交换基团的多孔隔膜可有效提高电解液浸润性和离子传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