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的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的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的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一种用于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的阳极及其制备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用阳极及其制备方法,该阳极由相互叠合的催化层与扩散层构成。其中,扩散层是以炭材料或泡沫镍为基底,并在基底上构筑表面呈微柱状结构的整平层;催化层采用催化硼氢化物氧化的电催化剂、析氢抑制剂和粘结剂的混合物为原料,于整平层表面制备而成。本发明提供方法制备的阳极具有拓展电化学反应面积、增加气体扩散层与催化活性层之间的界面面积、降低活化电阻和欧姆电阻、增加燃料利用率、提高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