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慎; 刘新磊; 李砚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描述了混合基质渗透蒸发膜,其包含:i)包含聚合物材料的基质相,和ii)分散在基质相中的沸石咪唑酯骨架(ZIF)。在所述膜中,膜的厚度大于0.5μm。在实例中所述膜可以用于从水性液体混合物中分离有机化合物的方法。一种示例性的方法包括使液体混合物接触混合基质渗透蒸发膜的一侧,以导致有机化合物渗透该混合基质膜,并且从该膜的另一侧移除包含一部分透过该膜的有机化合物的渗透组合物。描述的示例性的膜对于从液体混合物中分离有机化合物具有相对好的选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