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咪唑两性离子核-壳型亲水作用固定相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咪唑两性离子核-壳型亲水作用固定相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咪唑两性离子核-壳型亲水作用固定相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咪唑两性离子核-壳型亲水作用固定相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亲水作用高效液相色谱固定相,键合基质为核-壳硅球,键合相为咪唑两性离子。本发明还提供了上述亲水作用高效液相色谱固定相的制备方法,首先在核-壳硅球表面接枝了巯基基团,然后,将N-烯基咪唑两性离子通过“巯基-烯基点击化学”反应键合至表面接枝了巯基基团的核-壳硅球。该核-壳型两性离子液相色谱固定相亲水性好,柱压低,柱效高,作为亲水作用色谱固定相对核苷、碱基、有机酸、水溶性维生素和尿酸取代物等均有很好的分离选择性,可用于绝大多数极性和亲水性样品的快速高效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