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液质联用的丹磺酰氯衍生血浆中胺类物质的分析方法; 基于液质联用的丹磺酰氯衍生血浆中胺类物质的分析方法; 基于液质联用的丹磺酰氯衍生血浆中胺类物质的分析方法; 基于液质联用的丹磺酰氯衍生血浆中胺类物质的分析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液质联用的丹磺酰氯衍生血浆中胺类物质的分析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丹磺酰氯作为衍生化试剂对含伯胺、仲胺的代谢物进行衍生化,从而增加胺类物质在反相色谱中的保留能力,并提高在质谱检测中的离子化效率,达到提高胺类物质定量准确性和检测灵敏度的目的。本发明对胺类代谢物覆盖面广(包括氨基酸及其甲基化、乙酰化产物,二肽等),可以利用100μL血浆样品检测到113个胺类物质,提供胺类物质代谢组的轮廓信息,并且具有特异性好、精确、重复性高、试剂消耗少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