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金属钯或钯合金复合膜氢气纯化器; 一种金属钯或钯合金复合膜氢气纯化器; 一种金属钯或钯合金复合膜氢气纯化器; 一种金属钯或钯合金复合膜氢气纯化器

英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金属钯或钯合金复合膜氢气纯化器,该纯化器由手动控制阀门、气动控制阀门、纯化组件、浮子流量计、质量流量控制器、真空泵、压力传感器、单向阀、阻火器组成。其中纯化组件可实现加热、预热、换热和氢气纯化等功能。其中真空泵于短时间内实现氮气吹扫到超纯氢生产的切换,于断电或其他紧急情况将整个系统中的氢气抽除,以防止纯化组件中钯复合膜因氢气的存在而发生氢脆,延长其使用寿命。该氢气纯化器具有结构紧凑、热利用效率高、装置投资和纯化成本低等优点,特别适用于中小规模氢气分离与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