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李俐 ;   王博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通道三重四极杆质谱阵列系统,包括:离子引导系统,用于将离子源引导至三重四极杆质谱仪;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其包括多组并列设置的三重四极杆,且每组三重四极杆均匀分布在同一直径的圆周上,其用于对离子源输出的离子流进行选质后解离成特征碎片;离子检测系统,其包括多个检测器,用于分别对每组三重四极杆选出特征碎片进行检测。本发明能够对液相色谱同步洗脱的多个靶向分子或同一个靶向分子的多个解离通道进行同步检测分析,以此成倍提高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分析通量、灵敏度和动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