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两段固定床连续生产生物柴油的方法; 一种两段固定床连续生产生物柴油的方法; 一种两段固定床连续生产生物柴油的方法; 一种两段固定床连续生产生物柴油的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动植物油脂或废弃油脂为原料采用两段固定床反应器连续生产脂肪酸酯类生物柴油的方法。所述方法是将原料油脂与甲醇或乙醇等低碳醇混合,相继通过两个串联的装填有固体催化剂的固定床反应器:在第一个反应器中发生酯交换和酯化反应,流出第一个反应器的混合物分离出反应所产生的甘油后,再补充低碳醇继续进入第二个反应器进行酯交换反应,流出第二个反应器的混合物分离出低碳醇和甘油,得到脂肪酸酯类生物柴油。本发明可以根据原料油脂的品质在两个反应器中选择装填固体酸或固体碱催化剂,在反应中间移出副产品甘油以打破化学平衡,从而实现原料油脂的高效转化,提高生产效率,且能副产高纯度的甘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