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一种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该催化剂由活性组分和载体组成,其特征在于:催化剂的载体为磷和硫改性的γ-氧化铝,氧化磷占载体重量的0.1%-10%,氧化硫占载体重量的0.1%-8%。催化剂的活性组分为VIB和VIIB金属氧化物,其总重量担载量为0.5%-15%。本发明方法所得的催化剂可用于混合丁烯自歧化反应生产丙烯的工艺过程,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