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选择性检测正、负离子的平板式差分离子迁移谱; 一种可选择性检测正、负离子的平板式差分离子迁移谱; 一种可选择性检测正、负离子的平板式差分离子迁移谱; 一种可选择性检测正、负离子的平板式差分离子迁移谱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选择性检测正、负离子的平板式差分离子迁移谱,包括正负离子分离区、离子迁移区和检测区;正负离子分离区由两组平行的电极对(或平行栅网)组成,平行的电极对(或平行栅网)上施加一定的电压差,仅仅通过切换两电极间的电场方向实现正、负离子的空间分离;选择性将正离子或者负离子引入漂移去和检测区。这样可以避免正、负离子由于相互吸引而引发的正、负离子复合,提高检测灵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