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视流化床微反应装置; 一种可视流化床微反应装置; 一种可视流化床微反应装置; 一种可视流化床微反应装置

英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视流化床微反应装置。它由加热炉,石英反应管,二位四通阀,阀控制器,质量流量计,温控仪,测温元件,伴热带,色谱仪组成。装有催化剂的石英反应管竖直放置在透明加热炉中,实现了在热模条件下肉眼直接观察催化剂的流化状态、表面积炭、粒度均一等性质;石英反应管出气端口采用金属密封件与管线连接,耐高温高达700K,解决了高温条件下反应管出口的密封和高沸点产物堵塞管件的问题;金属密封件与石英反应管之间采用焊接波纹管连接,避免在安装时产生的扭力对石英管的损坏。该装置具有高温催化过程和状态可视化、密封性好、原位在线分析等特点,是一套适用于研究反应过程和催化机理的新实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