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保持蛋白质活性的软骨组织分级处理方法; 一种可保持蛋白质活性的软骨组织分级处理方法; 一种可保持蛋白质活性的软骨组织分级处理方法; 一种可保持蛋白质活性的软骨组织分级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保持蛋白质活性的软骨组织分级处理方法,通过切片处理,可以将软骨组织切成厚度为5-20μm的切片,在此过程中软骨组织中的细胞多数被切割破裂。再经反复冻融处理后,细胞结构均被破坏。将组织切片置于提取溶液中,搅拌超声处理。将组织片取出,获得的细胞类成分A。将取出的组织片再置于清洗溶液中,搅拌超声处理,彻底清除细胞类成分。将取出的组织切片置超纯水溶液中搅拌。将组织切片吸干水分后获得基质类成分B。用适当溶剂提取基质成分B中的蛋白质类物质,进行组学分析和活性实验。本发明的优点为:可以实现软骨组织中,细胞类成分和细胞外基质类成分的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