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血液残留的清洗方法; 一种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血液残留的清洗方法; 一种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血液残留的清洗方法; 一种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血液残留的清洗方法

英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残留血液的清洗方法。将鹿茸横截断成圆片状结构。用冷生理盐水浸泡清洗鹿茸切片2min,弃去液体后重复清洗2-8次。将鹿茸切片平置于无菌纱布上,任意截断面接触纱布。从朝上的截断面向鹿茸切片滴加清洗溶液,将之完全润湿。之后用高压气泵由截断面向鹿茸切片内部吹气,鹿茸组织中的溶液被气体冲压出来,同时将血液残留带出。再向鹿茸截断面滴加清洗溶液使之完全润湿,随后用高压气泵将鹿茸切片中的液体冲压出来。重复上述操作若2-8次,直至血液残留完全被清除出去。向鹿茸截断面滴加盐溶液使之完全润湿,随后用高压气泵将液体压出。本发明可以彻底去除鹿茸中残留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