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 一种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 一种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 一种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

英文摘要: 一种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由二张形状和尺寸相同的高温布通过胶水粘接层叠在一起而成;于其中一张高温布上设有通孔,形成一块镂空区域;其中与镂空区域对应的是另一张高温布上的区域,作为载样区。于带有镂空区域的高温布的一侧表面上涂布有胶水层,另外一张高温布上不设胶水层,将二张高温布重叠粘接后、得到复合的采样片,其中与镂空区域对应的是另一张的、没有胶水的高温布上的区域,作为载样区。痕量样品涂布在载样区内,采样片送入到离子迁移谱的进样器内,样品受热挥发为高热气体,被载气带入进行分析。这种可加热的耐高温的复合采样片,可以一次性使用、分析一个样品,减少了样品的干扰和交叉污染,可以实现样品的热解析快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