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促进丙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丙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丙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一种促进丙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促进丙烷转化制芳烃的方法,通过在原料中添加促进剂的方法,提高丙烷的转化率和反应速率。所述促进剂为甲醇、二甲醚、乙醇、氯甲烷、碘甲烷、甲苯、二甲苯中的任意一种或任意几种的混合,丙烷与促进剂混合物料中,丙烷与促进剂所含碳原子数比为:丙烷/促进剂=10~500;所述分子筛催化剂为HZSM-5、HZSM-11、HZSM-22、HZSM-23、HY、HBeta中任意一种或任意几种的混合。